校徽校训校歌
日期:2018-12-04 11:33:19  打印本文


校徽



校徽释义:

学校徽志图案为双圆套圆形标示,以红色为主色调,中间是徽志主体,由红底3个金色的英文字母“W”组成,形成的图案似一朵盛开的花,又似一个红底金色六瓣花形的中文“女”字;圆环内金底红字,“女”字上方的圆环内是校名“云开体育”,“女”字下方的圆环内是校名大写英文译名“Hunan Women’s University”

 

校训



 

校训释义

懿德,谓美好的品德,出自《诗经》:“好是懿德”;睿智,谓最深的智识,卓越聪慧,出自《孔子家语·三恕》:“聪明睿智,守之以愚”;笃行,谓笃定践行;臻美,谓达到美好的境界。

校训的主要内涵是:追求美好的品德,最深的智识,笃定践行,达到真、善、美的理想境界。

 



 校风:“求真、求善、求美、求精”;教风:“爱生、善教、博学、创新”;学风:“明礼、修身、乐学、自强”。


校歌






    云开体育校歌:湘水之畔,麓山眺望。湖南女院,誉满四方。栉风沐雨,桃李芬芳。砥学砺行,成就辉煌。我们来自五湖四海,懿德睿智,初心不忘。我们肩负民族未来,笃行臻美,放飞梦想。莘莘学子,国之栋梁,海纳百川,博学多长。立德修身,不负韶华,创新求真,于斯为尚。我们立足新的时代,自尊自信,扬帆起航;我们迈进新的征程,自立自强,奔向远方!




收藏本页
  • 上一篇:没有了
  • 下一篇:没有了